close

the love song.jpg  

巴黎小情歌是2007坎城影展競賽片, 並提名金棕櫚大獎,參展多倫多影展、台北金馬影展。

這張照片是此片的男主角 (是不是很有吸血鬼的氣質?)

總之, 雖然這部片主打的是巴黎的浪漫情懷, 也頗受國際影展的青睞

我卻覺得整部片瀰漫著一股跟浪漫背道而馳的詭異

對, 就是詭異

這部片的巴黎還滿街頭的

色調是陰陰灰灰

連應該很雄偉的凱旋門, 也因為取角的關係變的好平民

完全沒有印象中屬於巴黎電影的高級感

這點大概是唯一我喜歡的地方 (忘了, 本片的主角們都長的很俊有自己的調調, 選角是我我唯二喜歡的)

 

詭異的地方是我不懂為什麼女主角會為了要替她和男主角八年的感情來點突破

而因此找了男主角的女同事來個三人行 (這只會把感情稿的更糟吧!)

而開放的女主角卻又因此變的愛吃醋, 憂鬱, 更不確定男主角是不是真的愛她

總之第一段就在男女主角互相吃醋 (因為那個女同事算是雙性戀吧) 然後女主角突然死掉下結束

詭異

 

接著就是男主角因為女主角的死整個陷入低潮

而不斷找尋其他人的懷抱

此時也不知道怎稿的, 突然全部的人都愛上男主角

之前那個三人行的女同事也是

酒吧妹也是 (雖然只是一夜情)

還有死掉女主角的"姊姊"也經常莫名其妙出現在男主角家等待夜歸的他

結果他遇到個很可愛的男生

然後那個小男生也對男主角一見鍾情

最後男主角終於發現他為什麼始終無法對八年的感情作出承諾

為什麼他雖然愛女主角卻始終覺得少了什麼

因為他喜歡的是男的

哇靠 整個扯

(八年之後才發現)

 

在這麼扯的劇情下還能參加國際大影展

我想是因為他是部歌舞片

不是那種有豪華亮片舞群的歌舞片

主角們都穿的很正常

只是他們會講一講話就突然唱起歌來

歌聲音樂是好聽的

歌詞看起來是美妙的詩

我猜"詩" 是重點, 也是為什麼整部劇情荒腔走板的可怕卻還能蒙混過關受到影展的提名

偏偏我這輩子最討厭最怕碰到的文體就是"詩", 尤其是現代詩

不管中文英文的詩都怕

以前在美國唸高中時, 遇到詩是整個掛點

就算每個字都查字典看中文是什麼意思

還是看不懂

後來我發現不完全是我英文的問題

因為到網路上查那首詩的中文翻譯, 專業的人翻的喔

我還是看不懂

所以我應該更正一下

此片會獲得影展評審的青睞

是因為它是部充滿"詩意"對白的歌舞片 (即使劇情狗屁不通)

或許還加上一些攝影手法很好, 演員演技很好啦

whatever

我本人是看不懂啦! (整個不耐煩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birdsuite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