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交讀書心得了!!!

第一本

 AP.jpg

安東尼波登 (也就是波登不設限的主持人) 寫的廚房機密檔案

我會知道這個人絕對是從他那個節目開始的

媽的, 他這個人真的豪放, 完全沒在care電視的尺度或個人形象問題

吃到不好吃的他會起屎臉, 玩到不好玩的他更是不客氣的表現出不耐煩

髒話對他來說大概就像是我們常常會說 "哇!是喔!對!" 這類無意義的發聲詞

這本書滿豐富的, 有他為什麼想當廚師的緣起, 他那落翅浪盪的青春 (這句好文藝腔喔), 如何成為廚師... 

不過最吸引我的是關於紐約餐廳的八卦

如果他沒寫, 我還不知道會那麼噁

以後如果有看到 "星期一的特賣菜" 真的千萬不要點 (特別是海鮮類)

因為那都是前一周剩下的爛肉爛菜作成的, 加個濃一點的sauce, 新不新鮮根本嚐不出來

他還說早午餐是給鄉下來的切菜工訓練的東西, 叫一個一流主廚煎蛋和火腿是擺明在侮辱他

而且通常早午餐的時候, 主廚大部分都還在宿醉或是還在迷幻的狀態

看完這本書後, 真的會了解為什麼世界上有規模一點的餐廳幾乎看不到女廚師

因為真正的餐廳廚房跟food channel裡佈置的溫馨又時髦的廚房真的差很多

有可能餐廳一次來個十幾個客人, 一個晚上下來三百多個客人

如果裡頭的廚師個個還能像food channel裡的廚師一樣優雅美美的上菜那真的就見鬼了

為了提高效率, 餐廳廚房其實像個生產線, 廚師比較像軍人

大家都在比誰比較耐熱, 誰動作快又不出錯

而為了應付晚上的客人, 大家可能從早上就要開始準備

設計菜單, 訂貨, 煮東西, 廚房設施維護, blah blah blah

我說這本書阿, 真的是把廚房的陰暗辛苦面都寫出來

當然也有提到頂尖的, 神的境界的廚師 (篇幅不多, 因為他們算是奇蹟)

算是正反兩面教材都有

我唯一討厭的是他的翻譯

有些句子真的是他媽的不通順

有些法國菜名, 翻譯翻不出來, 乾脆直接寫法文

超不專業的

即使如此, 我還是會一直想看下去, 大概是我看到瘋子都會覺得特別有親切感吧!

第二本

 how to be good.jpg

尼克宏比 (關於男孩作者) 的 如何是好 (how to be good) 

如果很老套的說, 這本書是在探討什麼才是好人, 要如何當一個好人的問題

well, 大該很多人要轉台了?

但是, 別忘了作者是Nick Hornby, 他怎麼可能讓故事聽起來那麼老套?

話說這是老尼第一次以女性為主講者的故事

女主角是個平日懸壺濟世的醫生, 心中卻藏著 "十大最不想看到的病人" 黑名單

故事的開頭是她在電話裡跟她那"霍洛威最憤怒的男人"提出離婚

接下來想不到她老公突然從一個憤世忌俗的無恥男變成想幫助全倫敦無家可歸的小孩找到住所的大好人

然後女主角變成一個讓外遇對象找上門的爛女人

偏偏這個大好人經濟並沒有好到可以實現他贊助流浪兒的偉大理想 (週遭也沒啥人要裡他, 這個世界是越來越冷漠了, 唉)

還因此惹出一堆麻煩搞的裡外不是人

而這個女醫生, 原本自我感覺良好, (只是非常空虛), 因為丈夫的轉變

反而更迷惑, 更懷疑自己到底算不算好人, 到底要當個怎樣的人?

我有時候也常有這樣的迷惑

雖然我骨子裡有反社會, 反禮教的傾向, 遇到某些人還會變的超級憤怒

但如果真要我當個大壞蛋

我一定會變的超沒自信的, 因為我還是有點怕周遭人的眼光

所以我很想知道最後老尼會給什麼樣的答案

但是我有點失望

還是典型的西式作風, 外國人會把問題描述的很透徹

但是結果還是要你自己選擇

唉! 其實我也不知道

只是讓我更肯定人生真的就是一連串的無奈和災難

因為這本書有些真的寫的太讓我有同感

媽的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birdsuite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