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一兩個月我整個封閉起來

對什麼都不理, 覺得這世界真假, 生命的路整個偏掉, 不知道該相信什麼, 以什麼生存

最近帶弟妹還有阿公阿媽四處郊遊爬山

看到那麼多不同的綠, 層層疊疊, 午後還有一縷白絲帶般的霧漂過

突然興起做一件以綠色+跳躍為主題的裙子

一有想法, 畫面自動浮現

這種感覺好神奇, 就像CHANEL 的 KARL 說他做衣服的靈感都是每天早上半夢半醒時想到的一樣神奇

 

雖然一開始想到要出遠門, 是有點不太情願, 這幾天好熱阿

可是出來後, 呼吸到超級新鮮的空氣, 吹著山上超級涼爽的風, 看著阿公阿媽心情好的笑臉

就覺得好棒, 好開心喔, 還有那段想不開的日子真是浪費 

 

 我阿公最近經常跟我說, 大部分的人都是用有意識的心來思考事情 

 有意識的心就不是最原始最純潔的心, 容易起分別, 生我執, 容易被利益所迷惑

我在想這不是很正常嗎, 不用意識思考思考難道要靠直覺嗎? 那學生不就書都不用唸了, 考試靠直覺猜就好了吧

現在都什麼時代了還在提純潔的心? 時下哪一個人生活不是為了能賺更多的錢,享受更好的物質?

可是後來我覺得我想的都太淺, 我阿公說的應該是落在意識行為更之前的起心動念

他不是要我們腦袋放空, 想要過的更好也沒有錯

但是不管怎樣, 我們做任何事都要持著善的, 單純的初衷

像是周杰倫的三年二班, 不是為了要贏, 只是想要多流一點汗

填的再滿, 還是沒有 "" 來的讓人震撼

 

 

 可惜的是, 講了滿嘴的大道理

我還是不確定我下一步要走什麼路

好熱, 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birdsuite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