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0433436_bc_01.jpg by Jodi Picoult 

我讀過三本這個作者寫的書, (<死亡約定>1998, <姊姊的守護者>2004, <第十層地獄> 2006 )

如果拿這三本來比的話, <姊姊的守護者> 文風看起來很成熟, <第十層地獄>有點走下坡

<死亡約定> 雖然有讓我覺得不足的地方, 但他是裡面我最喜歡的

然後<死亡約定>英文版封面書名是<The Pact>, 側標竟然給個 "a love story", 如果大家還真以為這是個堅貞不移的愛情盟約故事, 那就好笑了

Jodi Picoult 怎麼可能寫那麼簡單的故事, 她超愛鑽研醜陋扭曲的人性面, 只是有時候並不一定是醜陋, 就像黑暗往往跟隨著光明 (痞子英雄嗎?)

或者是像書中辯方律師喬丹說的:"當你是檢察官時, 世界黑白分明, 事情不是已經發生, 就是沒有發生, 我卻始終認為一件事情不只一種說法, 看事情的角度也不只一種, 我甚至認為"真相"在審判中沒有容身之地."

 

 

其實不是沒有真相, 而是真相永遠就不會是純粹的黑或白

 

 

  艾蜜麗幾乎一出生就認識克里斯

他們兩家的母親互相是對方的摯友

從小他們就玩在一起, 唸同個學校, 甚至是後來相戀, 雙方家長也認為是理所當然

他們有像雙胞胎一樣的感應能力, 彼此的個性卻是互補著對方所缺乏的

兩個都家境富裕, 學校成績優秀, 各有專長

艾蜜麗的高中好友這麼形容他們:"他們在一起好久了, 有時候好像除了彼此的聲音之外, 他們什麼也聽不到;除了彼此的臉之外, 其他什麼也看不到, 我以前覺得艾蜜麗擁有了我們想要的一切."

那是什麼, 會讓他們絕望的要相約一起"自殺",

為什麼後來經過檢方的調查, 沒自殺成功的克理斯會被控訴涉嫌謀殺艾蜜麗?

 

 

  這是一個很重口味的故事

或許有人會覺得艾蜜麗是個自私的瘋子,  但是我相信沒有人會不被他們對彼此的感情打動

最後會變成這樣

可能是因為他太愛了

所以無法看心愛的她痛

可是要是真的是深愛, 為什麼會讓她這麼痛?

 或許就算再坦承, 每個人心裡都還是藏有一個不能被了解的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birdsuite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