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心血來潮, 在www. style.com逛了幾個之前沒看到的牌子

然後發覺, 我會save的 look, 風格其實都有點像 (囧)

 

例如這套3.1 Phillip Lim (上) 就跟我之前傾心的那款Burberry Prorsum(下)組合就相似

00070m.jpg burbbery prosum.jpg

不過這樣一比下來, 還是burberry比較對我的味, 比3.1多了一點不羈

3.1 Phillip Lim 今年的Fall還不錯, 有兼顧流行和實穿, 這點我欣賞, 但是凡事都有正反兩面

3.1.jpg 3.1 1.jpg 00040m.jpg

負的一面就是, 以上po的這幾款我都有在五分埔看到類似的, , 這時現實的問題來了, 如果有看到很喜歡的, 又有便宜的版本, 你會顧荷包還是忠於原著?

 

現在我有點懂MMM, Alexander McQueen, Comme des Garcons ....他們不斷把衣服解購重組再重組, 搞的那麼累是為什麼了

maison martin margiela.jpg alexander Mcqueen.jpg Comme des Garcons.jpg

 就是為了跟盜版商賭氣阿, 幹, 這種衣服看你們怎麼仿! 就算仿的出來, 看你們要賣給誰! 哼, 會看上這類衣服的人都不是普通級數的怪咖!

 

差點忘了這個

marc jacobs.jpg 

Jacobs先生, 我猜你設計這件外套用意是要喚起時尚界對女子健美或摔角界or 變性人這塊小眾市場的重視吧?

恩....立意深遠且美好

但是..... 我知道今年流行有肩線的衣服, 我個人雖然比較偏極簡但也不是不能接受假掰的東西....

總之, 唉....我還是必須誠實的說, Jacobs 先生, 這一季我看過最醜的墊肩衣都是出自您手耶!!!  (hug)

 

說到"極簡"這個派別, 我想最初的發想應該是看膩了太drama的衣服然後想換換口味吧!!!

有看過Coco Chanel電影的人就知道我的意思

(可是簡單的東西雖然酷, 卻有一個致命傷- 容易被模仿, 但是也不是沒有回防的點啦, 例如使用更高級的布料, 更有原創性的剪裁... 等等,  提升整個質感直到無法被超越(=神界)

代表品牌有BV, GA, Jil Sander, MMM..........ok, 閒聊結束)

為什麼說我是偏極簡呢? 因為我還是無法極到最簡, 就算是一身黑, 也要黑的有亮點, 就像是想像力差, 偶爾還是要蹦出一點火花

isabel  marant 8.jpg isabel  marant 10.jpg isabel  marant 9.jpg isabel  marant 5.jpg

isabel  marant 2.jpg isabel  marant 11.jpg

 這季的Isabel Marant 就符合我想追求平靜卻又害怕無聊的個性

不過這款衛生衣連身褲是怎麼回事? 又要去 seven嗎? (老梗)

isabel  marant 1.jpg 

另外我也很喜歡 Proenza Schouler 這季的表現, 同中還真的給他搶到一個異, 用的布料很令人感興趣, 層次漂亮極了

p.jpg proenza schouler 1.jpg

proenza schouler 2.jpg proenza schouler 3.jpg

 未完, 還有下集!

 

P.s 所有runway pics from www.style.com

其他的from net-a-por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birdsuite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