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by Aryn Kyle

不知道為什麼我每次都會被那種陰暗又掙扎的故事吸引

"動物之神" 這故事的主講人是一個12歲的女孩, 叫艾莉絲

 她媽生下她不久便因為重度憂鬱, 把她丟給她姊和她爸, 然後自己關在房裡再也沒出來過

她姊是個馬術天才, 個性活潑開朗大方, 就像艾莉絲的保護傘

她爸繼承她爺爺的馬場, 不是不努力經營, 但是生意就是一直好不起來

 

 

就在她12歲這年,

她姊跟個剛認識一個禮拜的牛仔私奔了,

 她在學校"幻想中"的好朋友死了, 屍體還是她爸找到的

然後, 一個有錢人家的女孩來他們馬場學馬術, 眼看著生意有機會好轉...

她卻無意中得知死去朋友跟老師的戀情, 自己也漸漸陷進跟她好朋友同樣的泥沼中.......

總之, 這是一個關於貧富階級, 親情,愛情, 對動物之情的成長故事.

可能沒有像"光陰的故事"那樣善惡分明, 這個艾莉絲肯定也比"死亡約定"的那個艾蜜麗正常.  

 

 

 我很喜歡這本書所有描述馬場, 馬術比賽, 表演的一切

因為我曾經認識一個人, 她超愛馬的, 來台灣買的紀念品全都是馬, 馬的雕像, 馬的水墨畫,馬的刺繡, 馬的紙陣,  blah blah blah.....她自己也有養馬

而我對馬的印象就是Central Park的馬大便味很臭, 和以前很小有騎過迷你馬然後那個小馬場也很臭

看了"動物之神", 我還是不太懂為什麼會有人這麼愛馬, 因為要養一隻馬實在是太累了, 從接生幼馬, 把小馬從媽媽身邊隔開, 馴馬, 餵養, 清潔, 配種都是超累人的工作(除非是寄養)

可是我能理解, 能讓馬聽命於你, 在馬術比賽中做出完美的動作, 或是盡情的奔跑得勝, 那是一種很雄糾糾的驕傲, 很希罕的虛榮和感動

大概是因為我沒經歷過, 所以這本書有關馬的種種描述, 特別讓我覺得珍貴

 

 

 然後這個艾莉絲的語氣是冷淡的, 還有諷刺

最讓我印象深的是那個佩蒂阿姨一直買好衣服好東西給她, 為了要收買她, 還有也是因為艾莉絲所有的衣服真的都太小了, 她爸卻都沒注意到

艾莉絲一方面覺得對不起媽媽, 但是也不知道是不是為自己找藉口還是太早熟

她依然收下這些禮物, 反正她覺得不管收或不收都不能改變什麼

讓我想到張愛玲, 她二媽也是幫她買布做衫, 她看著那些漂亮的衣服竟也轉向巴結她二媽, 暫時忘了親娘

我不會覺得她們怎麼這般沒骨氣, 反正這就是現實

 

 

 不過裡面最讓我當頭棒喝的是這句話"婚姻是一張最貴的車票, 但是卻帶不了你去任何地方."

愛情來的時候, 能讓人感受到一切的魔力, 覺得自由奔放甚至不用睡覺

但是婚姻, 不要說完全, 大概百分之九十八都是相反的東西

靠山山會倒, 如果自己不學著改變, 等那個魔法消失阿, 不管在哪裡, 或已經擁有什麼,  一切還是會回到原點的

 

 

 這裡面我最喜歡的人是傑瑞, 就是當初帶艾莉絲姊姊私奔的那位

因為他是所有人裡面頭腦最清醒而且最隨遇而安的人

"動物之神" 的故事精采, 定位模糊, 沒有明確的天堂與地獄, 也沒有因為過了一整個爛年, 就會衰一輩子的事情

人生不就是這樣嗎?  我現在覺得死命握著不放的人才是笨蛋

不過要順勢而為倒是真的

 總之, 就讓我們一起笑著接受生命中的樂與苦吧 (溫馨)

 

讓我一口氣讀完, 所以給它四顆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birdsuite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