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黑眼圈I:荒原之書

作者: Valente, Catherynne M

 

封面做的很好, 會讓我一直盯著看, 最後不知不覺就買了

沒有啦, 最主要還是酪梨壽司的推薦

她和我一様都不是奇幻掛的, 卻大力稱讚這本書, 剛好我也想換換口味

那就來試試看唄

 

讀了以後, 是沒有到驚為天人, 從此改變性向 , 但還是有大大的驚嘆了一番

奇幻的世界好遼闊喔

南瓜可以長成樹, 樹可以變成人, 人可以變成狼, 狼原來是女巫, 而大白馬其實是上帝的化身, 話說這世界萬物, 還是從大白馬身上的洞變出來的喔!

此書的結構好比一千零一夜, 每個故事, 每個故事的人, 都是另一個故事, 另一個故事主角的源頭 (有沒有很繞口?)

就把它當童話故事看, 不要急著去評斷什麼, 自然而然故事的本身就會給我們一個很五彩繽紛的世界

 

我特別喜歡作者描述味道的部分,  

光是想像著黑眼圈女孩頭髮上有麝香, 雪松和茉莉的味道

就會讓人不再害怕她身上可能有的詛咒, 也忘記她悲慘的命運.

作者也很擅長拿植物當比喻, 例如她把夏天比做像 "胖嘟嘟的橘玫瑰一樣冒出頭來, 又枯萎,"   就贏得我的微笑

我心中的夏天可沒她的那樣可愛!

 

雖然沒有令我深深著迷, 但他確實是本值得一讀的奇異之書

適合很喜歡聽故事, 或想像力逐漸衰退的人

 

 

對了, 為什麼我以前從來沒對 <奶奶和小紅帽被大野狼吃進去後, 還能從大野狼肚子裡完好如初的走出來> 這件事感到存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birdsuite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