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工作以來第三個週末 (是吧?)

我終於有好好的把握這次, 完成了很多我想做的事

除了還沒買到我想要的圍巾腰帶還有外套以外. 

 (關於這件事, ANNIE, 我們要私下談一談.)

 

這禮拜我看了一本小說

告白.jpg 

<告白> by 湊佳苗, 這本書有很輝煌的得獎紀錄, 也有很多書蟲大力推薦

我覺得...... 嗯, 實至名歸

是一本翻了以後就讓我停不下來的小說

故事中第一主角的告白冷酷, 句句一針見血的刺進我的心

不是刻意的要說什麼大道理, 事實就是這樣

所以, 是不是每件惡事裡, 不只是受害者的人生和其周遭都會支離破碎, 其實加害者, 本身早就破碎?

但是就算如此, 選擇走上惡路的人, 還是一點都不值得同情,

可是該怪那個使他們扭曲的點?還是怪他們自己本身的懦弱或其他? 

不過即使能有推卸責任地方, 也已經彌補不了任何什麼了

最後, 我最想知道的, 就是阿修媽媽看到那篇告白後的反應

breath.jpg 

這是新同事借我的一本書

我還滿認同要注意呼吸調整呼吸這件事的

作者在書裡敎的呼吸方法, 大概做一下, 真的就能感覺不一樣

但是我不太喜歡太證言式的寫法

書的後半本全都圍繞著1.各類的證言, 2. 自我療癒, 3.還有內心受傷的小孩這三個點打轉

我就在想他媽的人怎麼會這麼脆弱阿!!!

拜託作者你也乾脆直接一點好嗎?

不爽的事情就直接講出來, 看是要單挑還是以後再找機會挖洞讓那個賤人跳

不要一天到晚都把傷害埋到潛意識好嗎!!!!!!!!!!!!!!

總之, 看到最後我真的有點火

但是也不能完全推翻作者的理論,

我想<告白>裡的那兩個孩子, 內心, 很明顯的, 都住著受傷的小孩

back to 17teen.bmp 

這部電影沒什麼好講的

就是娛樂電影

主角柴克艾佛隆真是個陽光桃花放電機

渾身充滿不知道打哪來的自信, 一副沒人逃的過他的性費洛蒙的樣子

另外, 我覺得最好笑的地方就是Uncle奈德拿著剛印出來的Law Degree闖進法庭

然後假裝是律師說這次的離婚庭是個世紀司法大墮落, 接著就被法警架走的那一幕 

我喜歡諷刺又無理的笑點

片尾的製作我也覺得很可愛

後製把所有重要演員和工作人員高中的year book頭像找出來, 然後設計成這部電影專屬的year book

 我看到演爸爸的馬修派瑞年輕時的樣子, 超級pink, 氣質也很好, 跟現在的老成事故差好多阿!!

如果想要放鬆, 再次體驗青春, 學一些通俗的英文髒話, 選這部片準沒錯.

 

last chance harvey.bmp 

這部戲的場景在倫敦耶!

故事是走低潮之人的愛情小品路線

一點都不灰暗, 是個很溫暖的作品

導演把倫敦拍的很人文 (配合兩位主角的氣質吧), 可是餐廳又很chic

整個城市感覺起來是乾淨的, 不緊湊 (幾乎)

達斯汀霍夫曼和艾瑪湯普遜兩個人的演技當然沒話講,

但是, chemistry不夠多耶, 可能跟他們的性費洛蒙已經逐年下降有關

看到最後, 我真的都比湯普遜小姐還悲觀他們的戀情

因為他們一開始的激情就已經那麼少了

好吧!  這其實是另一種愛情的style

P.s.  霍夫曼先生臉上的皺紋好搶戲 and 艾瑪小姐好像變胖變老後的桂綸鎂

 

我現在發覺, 跟我阿公阿媽出去逛街也很有趣

當然我們不是逛那種潮流的店, 而是去家庭式大賣場

我阿公買東西很有邏輯, 都會事先計畫用途, 考慮所需, 測量尺吋...

完全以實用為優先, 不鋪張浪費

我阿媽的眼光則是讓我驚訝, 看她平常穿的都很簡單, 不是咖啡色配藍色, 就是卡其色配慈濟色

今天卻選了一盞, 我覺得全場最漂亮的燈

難怪他們那麼合

難怪我會跟他們那麼合

 

這就是我的週末

可是還有一樣事情一直盤旋在我腦子裡, 沒說出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birdsuite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