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rsten-hermann-freunde-von-freunden-5351.jpg 

不管是事業, 家人, 愛人, 寵物 ..., 只要是曾經動過情, 用過心的, 在面對即將失去他們的那瞬,

心裡怎能不焦躁, 不膽怯?  這時候大概有任何浮木漂過, 誰都會緊捉著不放.

olaf-hajek-freunde-von-freunden-5602.jpg 

我認識有種更過分的人, 他們也許是一招被蛇咬, 也許是居安思危, 這群人對“失去”的擔憂早在事情發生以前.

好像“失去”這件事是這世界運行的最終結果, 大家不趕快先佈局, 先提防, 最後一定會一無所有.

 

對於這種人, 有時我會覺得他們眼光很遠, 未雨綢繆, 

可是大部份的時候, 我會覺得他們活的好累, 無法真正的享受現在,

因為每一秒的開心, 可能都夾雜著好景不常的顧慮.

 對, 他們往往聽不進去“正面思考”這種狗屁,  

勸他們只要相信, 好事就會降臨, 他們會說如果這社會這麼好混, 那為什麼全台灣只有一個郭台銘?  

andre-wyst-ines-colmorgen-freunde-von-freunden-7964.jpg 

我呢? 我絕對不是一個樂觀的人(不過我很羨慕樂觀者的基因),  但我也無法憂慮“失去”這件事太久.

撇開負面情緒本就有損健康不談,

如果一個人思考的動力完全來自於不安和壓力, 那人應該只會越來越被動, 鑽牛角尖,

久而久之, 除了自己會身心俱疲以外, 可能連周遭的人都要遭殃.

ctour010410.jpg 

我能想得開, 通常是經過無數掙扎, 然後瞭解到, 可能最壞就是那樣,

不過如果有努力, 或許還有希望. 就算努力過, 還是毫無起色, 至少下一次我會懂得避開類似狀況.

人生那麼長,或許不該因為一時的失敗,就放棄前進.

ctour2010410http-::www.refinery29.com:5-holiday-party-outfits.jpg 

關於“失去”所帶來的種種恐懼和苦悶, 大家瞭解後就要學著“放下.”

當然不可能完全忘掉, 但別忘了要清出一些新空間好裝載日後的幸福與溫暖. 

warm05_rect540.jpg 

最後, 如果選擇相信能讓自己比較輕鬆, why not?

至少你能更投入眼前, 不用去瞎想那不可測的未來.

 hu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birdsuite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