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89.JPG  

這次的歐洲小旅行總共去了德國斯圖佳特2天+法國巴黎5天.

仍舊覺得意猶未盡, 即使Zara嚴重打擊到我的信心.  (還提?)

德國的部份還想去柏林,新天鵝堡看看, 

法國的話, 還想逛奧塞, 聖母院, 瑪黑區, 米羅博物館, 巴黎郊外, and被列為世界遺產的聖米歇爾島.

我還是比較偏心法國

 

先說說德國好了,

清新乾靜是我對Stuttgart的第一印象.

它的地鐵站跟紐約巴黎比起來算是很乾淨了, 

有看到垃圾, 但沒有尿味!

車廂還有周邊硬體設備看起來也新穎很多.

IMG_0098.JPG   

市中心的建築物有古典, 也有像台灣國宅一樣,線條簡單的樓房.

但它的市中心對我來說還是比較像郊外, 不擁擠, 步調很慢, 綠樹很多, 空氣也很好.

聽說它們超級市場星期天是不營業的!!!   God!

在這裡從事服務業跟台灣一比真的天差地別.

可以早早下班, 還有週休!

 

IMG_0121.JPG  

另外,Stuttgart感覺起來還滿'老實’的.

不花俏, 可能也不夠多元, 但是該做的, 都保持的不錯! 

IMG_0122.JPG  

當然也有漏網之魚啦. 哈哈

IMG_0134.jpg

我在當地一家鞋店, 位於全市最熱鬧的國王大街上, 還看到5年前Steve madden的亮片平底鞋.

但這城市的另一頭, 卻有頂尖汽車大廠, Benz and Porsche在這裡設總部.

這裡的女生會不會比較注重車子勝過愛漂亮? 會很man嗎?

 

IMG_0131.jpg  

還有國王大街居然給我很美國化的錯覺, mall 的建築像, 連路人打扮也像, 

都很casual, 大而化之那種.

IMG_0135.JPG  

這裡的晚上好像變得比較有氣質?

但我感受到更多的是靜謐和冷清.

會很想找人取暖, 

怕寂寞的人在這邊應該會瘋掉!

IMG_01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birdsuite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