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umblr_mcmlz9CJ5j1qzu6rfo1_r1_500

我發覺我真的看不太懂咆哮山莊經典在哪? 

簡單來講, 就是一對男女愛彼此愛到發瘋, 

但是女主角因為男主角的身份地位太低不敢嫁他, 而選擇另一個有錢又好看的男生

男主角覺得非常受傷, 不甘受辱, 決定去異地打拼, 想說總有一天要回來報仇

幾年回來後, 發現女主角嫁了, 

picx_fwen4118161409

可是女主角心裡還是有男主角的, 

還不斷邀他來家裡做客或是去找他, 

後來丈夫覺得越來越不像話, 就分別跟男女主角大吵一架, 

最扯的是, 女主角因為這樣精神崩潰了, 幾個月後產下女嬰就死了...

picx_fwen4118161408

 男主角後來就更積極地報復所有人, 包括女主角的丈夫, 小時候欺負他的人, 

甚至是自己的小孩, 還有女主角的女兒... 很狗血吧!

讀的時候是可以感覺男主角非常愛女主角的, 

他愛到想要她的靈魂隨時隨地都跟著他, 

但這種愛中有恨, 恨中有愛的情感, 實在很難引起我的共鳴, 

也太累太不理智了! 

又回頭想想, 我小時候要是生活在那樣封閉荒涼的環境, 沒受什麼教育 

周圍的人又都帶著敵意對我,虐待我, 

若好不容易遇到個我愛也愛我的人, 

我可能也會像男主角一樣緊緊抓住對方, 專注地愛一輩子.  

Source: flickr.com via Tina on Pinterest

 

幸好我不是生長在那種鬼地方.

       

說是這樣說, 但其實那樣的溼冷草原從很久以前就一直吸引著我.

也許是因為那裡跟我生長地反差很大, 還有我一直想體驗一下什麼叫“最深的孤獨”, (笑)

加上007也是在那種地方被生出來的.(去看skyfall就知道.)

反正我會去一探究竟的, 希望我在那不會瘋掉.

bond-007-skyfall-aston-martin-db5-history  

整篇故事裡我最喜歡的還是第二代有情人終成眷屬的那段, 

從一開始雖有好感, 卻又常常彼此欺負, 

接下來經過種種誤會打擊, 到最後慢慢打開心防, 愛意逐漸滋長, 

還滿像青春少男少女的戀愛. 好甜蜜啊~

暗自慶幸, 幸好還有人幸福.

 

那這本書值得推薦嗎?

如果以後我女兒跟我吵著要看民視三立八點檔, 

我寧願她看這本, 人物刻畫生動多了, 至少比電視更能刺激她的想像力.

沒時間看書的人, 我建議看2011年的電影版, 色彩鏡頭選角都好美, 

劇情也幾乎都跟書一樣, 但是比較不灑狗血, 我是覺得翻拍的非常成功. 

只可惜沒提到第二代的故事.

大致上是這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birdsuite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