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elledecor.com via Tina on Pinterest

 

 

“我老公和我都想買地蓋自己的房子.”

大部份的人聽到這句話都會驚訝地問我, “妳們確定?”

我當然是說“Yes." 

 

感覺不難吧!可以請設計師幫忙阿!

我娘家和夫家的房子都是長輩自己畫圖再請人家蓋的.

他們誰都沒學過建築, 

而且房子經過幾次大地震後, 看起來都還是很堅固, 沒漏水也沒掉磚.

再者, 我們之前租公寓的時候看過不少房子,

bug都好多, 有時是採光格局, 有時是建材, 有時是電線插座配置的問題,

最怕的還是房子一買下去, 才發現鄰居住的是頭痛人物, 然後房子隔音又很不好....

所以房子還是自己蓋,才能精確地滿足自己的需求. 

 
 


但是經過幾個禮拜, 最初步的選樣, 還只是外形的選擇喔,

我就覺得, 我當初是瘋了嗎?

 


一堆事情要考慮, 真的找到快眼花.

就外觀, 我們考慮過新式的: 

 

 

 

新舊合併型的:  

Source: culmax.co.uk via Tina on Pinterest

 

 

新藝術~裝置藝術風格的: (美, 但太假掰了)

  

Source: flickr.com via Tina on Pinterest

 

 

會找那麼多是因為還要考慮建地長寬比, 建材來源和適不適合南部溼熱的氣候, 

還有光照的強度和方向, 造型會不會跟周圍環境落差太大, 

以及前棟和後棟的配色, 要不要有圍牆, 

院子大小, 車庫空間.....blah blah blah


最後還是決定要蓋我們兩個從一開始就喜歡的紅磚屋, 

然後因為我們都非常注重光線和通風, (長輩說排水也很重要)

如果不能三面採光的話, 一定要有深井, 

所以大致上會像這樣:

前棟:

    

深井:

 

Source: google.nl via Tina on Pinterest

 

後棟:

Source: dwell.com via Tina on Pinterest

 

後棟應該會有三樓, 當然就不會像圖那樣外面還有樓梯車庫.

 

如果幸運地, 不會跟鄰居相連, 那我們就會蓋像下圖:

 

或是L型的:

Source: houzz.com via Tina on Pinterest

 

(with 紅磚)

目前就先定這樣了.

裡面格局再慢慢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birdsuite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