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enius.jpg 

最近跟我妹到處去應酬, 吃了不少好料理

像是新竹sogo的Tomago (可麗餅curry蛋包飯), 師大附近的coda (很好吃, 還算道地的美義料理), 還有中和的韓式蔬菜煎餅

我沒把那些食物的照片拍下來, 因為我自認我的記憶力, 還行

 

另外一項我覺得也很了不起的事情是

我竟然能在新竹逛街逛一整天耶(期間完全沒有走進半家書店, 也一直保持興致, 最後還意猶未盡)

可能跟姊妹們一起逛, 人多好幫忙殺價, 開啟愛貪小便宜的天線

還有因為大家想看的東西不盡相同, 陪著進去結果竟是自己陷在裡面, 想不到新竹的小店也別有洞天, 後來在台北和新竹看到一樣的手環, 結果新竹還比較便宜耶

 

去台北那天, 還認識了一個新朋友麗芳. 她人很好, 很正派, coda那頓就是她請的 (不好意思第一次見面就讓人家請). 吃完飯, 她又好心的帶我們去逛師大夜市, 然後又再度開啟我愛逛街的天線.真要說起來, 台北的款式還是比較多, 在師大夜市那邊的小店看到一副耳環, 小巧亮眼, 是我曾經想要的型, 可是後來覺得作工質感跟價錢差太多, 當場是忍住了, 結果回家後反而更是念念不忘.   但是買東西我有耐心, 而且覺得那樣的物慾相思其實是種甜蜜.  如果真的在別的地方找不到, 如果還會再去師大, 如果那時仍舊驚艷, 那那副耳環, 才真的值得我買. 我相信我想要的終究是會到手, 因為吸引力法則.

 

 

 

在閒暇之餘, 我就趕著"殘酷天才"的進度

這本書是沒有預期的那麼好看, 但也不算差

故事比推理的過程好看. 每個主角都不是省油的燈, 整體的故事主要就是靠這些角色們的經歷或是特殊癖好撐起來的.

所以如果要增添故事的可看性, 那些經歷最好是能厲害到足夠變成傳奇, 可是如此一來, 就要省略掉很多踏實, 有內心戲的細節, 只挑一些話題性足夠的來講.

對我來說, 精采是精采, 不過, 真的是有點虛.

很多人都喜歡用能不能一股作氣讀完來斷定一本小說的精采度,  (我對這樣的標準有點質疑). 不過某方面好像也準, 那我要老實說囉, 這本書的頓點真多. 我真的無法一氣呵成.

可能是辦案的過程不夠刺激, 可能是裡頭的人物變態到令我噁心, 可能是家族的醜聞太老套.

最讓我有共鳴的是這一句話: '自戀的人是無法自己內疚太久的.' 

讓我思考的是這句: "不管是哪種天才, 不管他們過的好還是不好, 他們一定都過的非常深刻."

最後一個告解, 這本書是夠讓我印象深刻, 不過沒讓我感動.

 

 

 

原來我那樣叫做自戀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birdsuite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