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n.jpg from Garance Dore 

雖然我是讀科學的, 卻對小說這種文體情有獨鍾

大概是它能讓我自由地進入裡面的世界, 而不用帶著戒心或批判的眼光 (雖然這是另一種樂趣)

讀小說的時光, 我是極度自私的

不希望被別人打擾, 連平常我想關心的人, 都會懶的理

說真的, 我真慶幸需要我的人不多 

 

最近新買了三本書, "玩火的女孩" ("龍紋身的女孩"續集)   "" 那本雖然書名很爛, 可是故事出乎意料的精采, 當初跟朋友借的時候, 只是為了打發時間, 想不到都已經看到一半了, 竟欲罷不能的跑去買一本收藏,  連我爸也拿去讀的津津有味直呼精彩 

 

還有酪梨壽司介紹的"同名之人" 和 "陌生的土地" both by 鍾芭.拉希莉, 我剛讀完 "同名之人," 感覺她的文字既冷靜又有感情 (兩者好像有點矛盾), 講的雖然不是澎湃洶湧的感情, 但是平淡中見深刻, 話說回來, 也不是全然的平淡, 因為它的故事性延伸的很吸引人, 某些片段也勾起我自己的回憶 

 

有時候讀到累, 休息片刻的時候

撫著書的封面, 都會有種捨不得看完, 但又好想趕快接下去看的衝突感

我想工作狂對他們的工作也會有這樣的感覺

那是熱情, 也是愛吧!!!

 

(今天喉嚨好乾喔)

 

PS. "玩火的女孩" 日前看完, 說實話沒有那麼的有驚喜感, 因為書背已經把故事情節說了個30%, 而依我對書中角色的了解, 也猜到了剩下的的50%. 即使如此, 故事還是好看. 非常反社會, 很rock阿!!!

"陌生的土地" 才看了第一篇故事, 就感動不已, 作者的文筆真的是比她上一本書"同名之人"更成熟, 故事還有角色內心的鋪陳也更細膩. 在裡面我看到我希望的房子, 也看到人生的問題, 搞不好一開始就不要選擇才是最正確的選擇, 是阿, 雖然看起來對, 可是心裡就是有一股隱隱的不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birdsuite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