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真的是一醒來就在關注日本大地震的消息,

海嘯, 陸地崩裂, 被捲翻的房子, 起火的煉油廠, 快爆炸的核能電廠...

即使三天過後, 我都還是處於不敢置信當中,

那真的是印象中進步,乾淨的日本嗎??? 

 

接著新聞又報導日本國民在這種情況下,還是乖乖排隊打公共電話報平安, 

各個便利超商也不見瘋狂大搶購的狀況, 大家雖然急著採買, 仍舊守秩序的排隊結賬.

記者訪問當地災民的時候, 大家就算擔憂親人和家園, 也沒有出現惡言惡語, 或崩潰跪求政府救命的景象.

大家都很相信政府, 他們知道政府會很有效率的提供一切消息.

日本人民的冷靜和自律,讓我感到疑惑, 到底是誰處在災難當中阿?

身在台灣的我, 怎麼情緒比他們還激動, 比他們還恐慌?

 

日本已經是那麼進步謹慎的國家了, 還是抵擋不了大自然的摧毀,

那我們是不是該更努力?

為了自己所重視的一切努力!!!

我可不想在邊逃海嘯的時候, 還在一邊想, 要是我當時.........就好了!

 

我想現在日本人民最需要的, 就是大家的祈禱和幫忙. 

希望各位朋友能各自尋求管道, 幫助日本.

大家一起為他們加油吧!

5424318910_4692124236_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birdsuite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