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tional_arithmetic.jpg 

我比較喜歡這部片的英文名, Emotional Arithmetic, 較貼切, 較符合片裡的戲劇效果

中譯名"巴黎心, 楓葉情"則是讓人感覺溫馨但會令我想睡

不過當初還好沒因為那個爛翻譯而放棄它

 

真的是一部很不錯的片子阿!

why? 因為裡面有很多中老年瘋子

而且瘋子(or 偏執狂)之間的愛情比我想像中還讓人感動

算是我最近幾個月來看到chemistry最強的一部片

儘管負責談戀愛的那對都已經是大叔大嬸了

 

我喜歡裡面的每一個演員

尤其是昆蟲學家Christopher (蓋布瑞拜恩飾),

演起這輩子只愛一個女人(and 大黃蜂) 這種仙界般的角色, 感覺還滿有說服力的

因為他的眼神裡有一種誠實 (是演出來的嗎?)

其他幾位像蘇珊莎蘭登和麥斯馮西度, 演技也都精湛到位

(廢話, 他們都已經是戲精級的了)

老實說這部電影的後半部, 有點虛浮,

很多很多情緒和故事都只點到為止,  片段跳動的太快, 有些甚至是突兀

幸好這些大明星的演技鎮的住, 配樂的強度也夠,

才沒讓這樣的轉換把該有的氣氛沖散

(結果這樣卻讓我更想看原著小說)

 

對了, 他們的愛情

女主角梅蘭妮和昆蟲學家其實是小時候就認識的

只不過他們認識的地方是在二次世界大戰的集中營裡

在那種生死壓力下, 他們的感情只有被悶燒的更純更密了

可惜他倆後來因為某個鬼政治理由分開,

女主角在苦等不到昆蟲學家的消息之下,  嫁給了別人

這部電影的開端, 是幾百年後, 昆蟲學家得到一個無法抗拒的機會,

決定去找還沒離婚的梅蘭妮.......

 

梅蘭妮小時後的環境很糟, 卻在那裡遇到她今生的最愛

結了婚, 落腳在一個美的像天堂一樣的地方, 卻從此不能再感受愛

只顧追著那離她越來越遠的過去

越得不到的, 越想要似乎是很多人的心病

但是我也覺得有些東西, 就是要堅持下去, 才會有奇蹟發生 

(當然不是像迪士尼的那種奇蹟)

你們覺得呢?

總之, 生活(生存)絕對沒有那麼簡單

何時該放, 何時該收, 請自行拿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birdsuite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